老字號福利川菜 . 堅持做桃園人的驕傲

1971年代當第一次石油危機時,從承包桃園農田水利會員工福利餐廳開始,「福 利餐廳」42年來見證了桃園的輝煌歲月,也成為今日桃園最具規模的川菜餐廳, 更是來桃園絕不能錯過的美食餐廳。

1977年創辦人陳朝全網羅了第一代川菜名廚張金全,因此引進大型川菜館經營 模式,讓福利餐廳正式跨入八大菜系中的川菜料理,當時正值經濟起飛、百業蓬 勃一片榮景,對民風保守的桃園而言,川菜的麻辣鮮香滋味征服了本地人的味蕾。 由於從艱困的年代就能把握貨鮮、味美、價格實惠三要點,所以從第一家創始 「復興店」營業至今擴大到「中正店」、「中壢店」三家各具特色的餐廳,「福利 餐廳」已是桃園人心目中的指標名店與驕傲,那時候能到福利餐廳小聚和宴客都 是極為榮耀的一件事,更是三四年級共同的懷舊記憶。隨著全球飲食趨勢發展, 口味也轉變更為多元融合,「福利餐廳」除保留川菜經典味外,更整合三個店的 主廚團隊研發新川菜,從麻辣鮮香中增添時尚與年輕化 !

目前體系下有「福利川菜」與「饗自助美饌」兩大品牌,福利川菜現有桃園復興 店、桃園中正店、中壢店﹔饗自助美饌現有中壢站前店、 桃園新光站前店,2006 年7月「饗食天堂」進軍台北內湖店開幕時,為國內BUFFET餐廳帶來極大震撼, 2008年5月,「饗食天堂」正式進駐台北東區,在明曜百貨12樓開了第四家分 店,對食材和菜色以更嚴苛的標準接受大都會區的挑戰。2009年12月,「饗食 天堂」於台北火車站的精華商區京站百貨4樓,第五家分店隆重開幕,開幕之初 即獲得廣大台北消費者的支持與讚許 ! 2010年 7月首度進軍南台灣市場,以美 食聞名的台南市為起點,目標成為南部美食新指標。